Monday, December 27, 2010

那一次,我们毕业了

曾经
无数风雨伴我们完成苛刻艰巨的使命
一起细尝过中学生涯中各种甜蜜与苦涩
一起呼吸曾拥有过的浪漫回忆

那一次,我哭了
递来的却不是手帕
也不是擦拭泪水的纸巾
而是一双温柔暖和的双手
以及一双牢靠坚稳的胳臂

那一次,我笑了
你给我的不是一抹笑靥
也并非那一副排列不整的牙齿
而是你内心深处那一颗真挚的心
以及那一股默默在鼓舞我勉励我的抽象的力量

那一次,我们都哭了
谁能够在别离之际
没有丝毫感触哀伤
还要故作坚强

那一次,我们都笑了
你说,傻瓜
这只是一场典礼
一个应酬学校的仪式
无需悲恸

我说,笨蛋,这是因为
你已经驻扎在我心中的城池
难不成要我威迫你另觅居所吗?

直到
那一次,我们毕业了
我再也没有见过你
连你的脸庞,也逐渐朦胧模糊

那张我们一起用餐的长桌,那间一起上课的教室
你,还记得吗?

今天,我回来过
推开大门,却走进了我的过去
我看见了
也听见了

原来,你们一直都还在
原来,我们真的长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