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千万别停驻!

很多时候,我总觉得人的生命很短暂
来匆匆,去也匆匆...

有的人,


还来不及赶上下一趟班车,
还来不及到下一站出口,
还来不及停住脚步观察这个世界的美,
就离开了这个圈子。





坦白说,我有病,前一段时期都得靠药物维持住病情,
但是无法根治。

那段时期,我真的很辛苦。
我呐喊,我痛叫,我甚至很使力地往我身上拍打...
然后,我哭...

哭,因为真的太辛苦了...
当你需要跟死神拼搏的时候,你会觉得你很无助。

当然,当病来侵袭我时,我就像是一个聋子,
几乎听不见任何东西。

每次,知道自己的病情要发作时,我都祷告,
我求老天爷先不要带我走,不要那么快结束我的生命,
因为我真的有太多的事还没完成...

我便在心中默默地念:

我还有我的学业,至少等我考完了SPM,考完了统考,才把我带走吧。

我还没好好地孝顺父母,再给我一点时间吧。
我还没有轰轰烈烈地谈过一次恋爱,给我一个机会吧。
我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先让我去环游世界吧。

我还有.....

原来,我还有好多好多还没完成的事。

我终于明白那些病人在病痛煎熬中苦苦挣扎的滋味
除了哭,除了喊,除了乱发脾气,你就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只能不知所措了!


有时候看着年登华甲的爸爸一个人睡觉,
真的很害怕....很害怕死神会这样蛮不讲理地把他也给带走。

看到妈妈生病了,我的心也是如此。


我有时候也告诉上帝说:
如果你真的要带人走,那你就选我吧!
但是,因为我还得完成许许多多的事,
我就祈求他,你从我这里扣吧。

5年?10年?你拿去吧,都没关系,我只希望我的父母亲能够长命百岁。

就因为这样,有时候总觉得我的人生太空闲了,我更不可能浪费我的一分一秒。

因为我有的时间真的不多....
说不定,明天一早的我,身子冷冰冰地躺在床上,再也醒不来了呢?

但是有些事情就是急不来的
人们常说嘛,
“感情需要慢慢培养”

于是我只能等待
等待...

我也知道啊!
但是,
我真的没有时间...
我真的不想等待...






我希望世界真的有那么一个“许愿池”或者“愿望树”
或者是天上的星星也好

可以多给我一些时间
又或者赐我一个依靠...

就算只是那短短一柱香的时间,我都愿意接受。

求求你,求求你,好吗?



就请你实现我这一个小小不起眼的家伙的愿望,好吗?

所以,就算你累,

都要继续往前走
因为时间总是残忍的
它不会等你
它,总是不够
你能做的就是.....继续往前走,千万不要停驻!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