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遗失的安全感

在中华独中服务了好几年,
我的人生中,一直都在付出..
妈妈常说,要心甘情愿地付出,
不要有企图地付出,更不要要求得到回报。


今年前三个月都在执教,完全能够体会当老师的心情
与学生时期的我落差很大
除背负很大的教学使命,更要撑得住被人从身后捅你一刀。


踏入四月,夜雨骤骤,暗示我的厄运将至。
如果云是大地表情最丰富的演员,
那么雨就是天地最善解人意的慈母。


但是今早的绵绵细雨让我对雨改观了。
我只向它接过几招,便已败在它手下。


几滴细雨竟然可以把我这个庞然大物征服了。
一进到办公室,狂打了好多次的喷嚏。


递过纸巾,再揉揉鼻子,还是拼命打个不停。
终于,我感冒了。
你可以想象一天内连打了约70次的喷嚏是多么累人。
我走路时总是东歪西倒的,像个醉汉,但我依然很清醒,
只是觉得乏力。


在放工走出校门的那刻,一位学生请了我喝一瓶咖啡牛奶
第一口,那是多么柔滑顺口。
第二口,嘴巴尝到些许带苦的甜味,
心里却热血沸腾,像是在热炉旁般温暖。
第三口,让我不想那么快地把我今天的温暖给花光。


整条漫漫长路,走到了尽头,我才把它干完。
那一刻,我仿佛缺少了一样东西——不是满足感,而是安全感。


我回到家后,倒在床上苦苦呻吟。
那时家无一人,多么渴望,
渴望有个人在身旁,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
重感冒的夜晚,希望有人帮忙煮稀饭。



品尝牛奶和捕捉安全感的道理其实一样
不要太快,只要欲擒故纵,
不要太快用尽,只要拿捏得道。


别小看一瓶不起眼的牛奶
它就是今晚陪我渡过难关的护士
它就是今晚对我不离不弃的爱侣。

与其爱一个人,不如爱上它——牛奶。




4 comments:

  1. 执教,真的是个非常不简单的使命。。。
    加油吧!老师。。。
    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 你的部落各格换了个很健康的颜色啊
    昨天不是个很适合聚会的日子
    如果你那么喜欢喝牛奶就说嘛
    牛奶我还请得起的
    感冒了要多休息啊 希望你早日痊愈^^

    ReplyDelete
  3. 一片感觉很好的部落格
    被糟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