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分生

张惠妹最近一首歌在电台打得火热
歌词是这么写的:

一个我像不会累一直往前
一个我动弹不得伤心欲绝

这首歌触动我的心弦
写得和我的感受好像好像

偶尔觉得自己快精神分裂了
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太多太多了
有时必须刻意压抑自己
压抑兴奋的心情

我常想
为何人非得这样折磨自己不可?
没有答案...

有时太沮丧 有时太亢奋
哪个我才是我?

[像只脆弱的刺猬]
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伪装,是一种分生
在自己厌恶的事物跟前,是一种分生
在陌生人群中的保护色,一是一种分生。

我们的心里...
有太多个自己
甚至容纳不下了原来的自己。
渐渐的,
我们被伪装的内心给霸占了....

一个人,多个角色,多重性格...
却反复地干着同一种活。
又,一个人,独处时被寂寞绑住,
汹涌时大肆狂欢
这是为什么?

1 comment:

  1. 分生的伪装
    或许只是一种另类的自我防护模式。
    但是这样的防护
    渐渐会吞噬本身的自我意识。
    多重性格
    应该都是这世界
    每一个人的最佳写照吧?

    ReplyDelete